English

香港规划未来发展蓝图

2000-10-19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香港特区政府目前正在开展香港历来最大型的长远发展规划研究,为香港未来30年发展制定蓝图,预计此项研究可于18个月后完成。

据香港特区政府规划署署长冯志强介绍,这项研究题为“香港2030:远瞻与发展策略”,分为10年短期和20年中期两个阶段,主要将就未来香港人口、经济的发展变化等制定多项规划方案。

冯志强表示,随着连接“新界”及内地的大型运输网络的建成,加之内地即将加入世界贸易组织,未来香港与珠江三角洲一带的经济联系势必更加密切。为此,香港的长远规划将以加强香港的竞争力,确立香港的本土特色,以及提高香港人的生活素质这3项目标为出发点。

据了解,这也是香港历来为期最长的一次发展规划研究,上次的20年规划研究是于1991年进行的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